合作聯盟

創業台槓-Startup Talk

創業台槓成立於2012年,「創造價值,讓南台灣更好」是創業台槓的成立契機,現為南部最大創業交流社群暨教育培訓機構&創新育成中心。
以創業交流出發,舉辦不同領域的創業聚會,透過分享與對談,建立互利共享的創業平台。更連結不同領域專家,將最新最火紅議題帶來台南、高雄,希望消彌南北資訊落差的劣勢。
透過活動及專業課程,強化南部人才競爭力,主題涵蓋創業創新、行銷企劃、電商、管理經營、財務與法律等跨領域項目。
於2018年成為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提供企業顧問、創業輔導、企業轉型、開創新商機。並於同年度榮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績優育成中心」殊榮。

雄青創業協進會

⼀群⾼雄青年創業家有感於城市競爭⼒必須提升、青創社群應該被完善,因此成立了雄青創業協進會。目前有四十多家新創企業於旗下,且人數逐年增加。

一個屬於高雄在地新創企業家及高雄新創公司共享經驗的學習型組織
一個高雄共享創新理念、經驗及產品為核心,無邊際的學習成長型社群組織及平台,我們以多元模式來建構及分享組織新創內容,號招高雄在地熱情的創新創業家一同來為這城市努力,實現城市價值提升、數位能量儲備及創新思維邏輯的提升

2019歲末,『音創基地』正式成立了!!
在一年的醞釀後我們決定跨出這一步,這一步跨得不容易也不輕鬆,一群熱血滿溢的年輕人,決定用熱情燃燒掉所有的懼怕。我們決定以『音樂』成為我們的基底,在一個看似平凡的小鎮卻有讓音樂夢熟成的『基地』,這是我們的『音樂基地』;更因著夥伴、成員在大樹、九曲堂成長,瞭解這是一個滿有文化及底蘊的地方,結合青年、學生的創意,相信『文化創意』不會只在特定的地方;最後讓每個點變成面進而改變整個環境是我們最大的努力,因此從就業到創業,創業到創生是『青創』的核心及意義,期待音創基地成為一個『聚落』,讓有意願的青年在這裡深耕、讓有意願返鄉的青年能在這裡交換彼此的夢想、創意。
音樂基地X文化創意X青創聚落。
我們是『微熟成音創基地』

哈囉~大家好!我們是國立中山大學創業育成中心,於2018年8月1日誕生於中山大學全球產學營運及推廣處,牡羊座B型,個性熱情有活動力、深愛創新事物,具有勇於嘗試的勇氣與全力以赴的高行動力,是個喜歡跟有趣的人一起玩耍,激發各種創意的中心!我們積極發掘有想法、熱血、想當頭家的大港青年,協助大家將好點子商品化,並經營中山貨櫃創業基地的空間,希望在裡面發生有趣的事務,發酵充滿好奇心的創意種子,孕育青年創業家。本中心服務範圍可分成「前育成(0-1種子萌芽)」及「後育成(1-100成長茁壯)」階段。
・種子萌芽
輔導創業團隊成長、創投資金媒合、商業模式建構、創業計畫申請及參加創業競賽的諮詢,以培育創業團隊成立公司為此階段首要目標。
・1-100 成長茁壯
當創業團隊成立企業後,為滿足育成企業在新產品的研發及商務經營管理等多方面需求,並輔以更客製的營運輔導機制,降低中小企業在創業初期與產業轉型之風險,協助企業持續成長。